簡單的傳福音工具

一天傍晚當我回到宿舍時,我看到一位朋友正在哭泣,她說:「我到處找你,因我很希望知道怎樣成為基督徒。」當時,我竟然不知道要如何帶領她認識耶穌。那時候我接受耶穌只有六個月,我曾和這位朋友分享一些關於耶穌的事,以及我是如何認識耶穌的,但我從來不知道如何帶領人認識耶穌。我和這位朋友一起禱告,求耶穌進入她的生命中。

關於我們與上帝建立關係,聖經是怎麼說的呢?我們又要如何向他人解釋呢?

這裡有一個簡單的建議,下面這個網站連結清楚說明如何與耶穌建立個人的關係:
親自認識耶穌
你可以把它列印出來,送給你的非基督徒朋友。又或者你可以將連結 e-mail 給其他人。但最好的方式還是面對面與他們分享這網頁的內容。其實有許多基督徒把這資料的內容讀給非基督徒聽,成千上萬的人因此而認識耶穌。這網頁的內容可以幫助你回答他們對於基督信仰的疑問,你也可以清楚地分享福音。

你可以這麼說:「當我知道如何與上帝建立個人關係後,我感到非常興奮。我能和你分享你可以怎樣和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嗎?」接下來你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閱讀這網站的內容給他們聽。

如果你想購買這福音小冊子(《四個屬靈的定律》),你也可以在任何基督教書房購得(你可以參考這個頁面尋找在你附近的基督教書房)。當我和非信徒談完話後,通常我會把這福音小冊子拿給他,我會這麼說:「很多人如果知道怎樣可以和上帝建立個人的關係,都會想認識耶穌基督的,而這本小冊子可以很簡單地幫助他們瞭解怎麼做。」

彼得前書3章15節說:「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,以他為主;常常作好準備,去回答那些問你們為什麼懷有盼望的人。」這節經文告訴我們,與他人分享基督信仰所應具有的態度,就是要隨時預備好,願意回答其他人的問題。若你不會回答他們的問題,你就坦白說你不曉得,但你可以嘗試去幫他們找到答案。你也可以讓他們知道這個中文網站:
EveryStudent.com.tw
這網站是給那些還不認識耶穌的人看的,裡面有許多文章或許可以回答他們對基督信仰的疑問。

求上帝讓你想起哪些朋友或你認識的人還沒認識他,為他們禱告,求上帝讓他們的心軟化,並能越來越渴慕認識他,求上帝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。上帝很可能會使用你,來和他們分享信仰。當你想要和別人分享上帝時,最好先為這個人禱告。你可以這樣禱告說:「上帝,我求你透過我向這人說話,也讓他能感受到你的愛。求你以聖靈引導我,我願單單倚靠你。」 記得,你隨時都可以和上帝說話,不必一定要閉上眼睛或是講出聲音!

現在你已經有一個可以用來講解福音的工具了。你也知道如何禱告,信靠上帝自己透過你來愛對方。你也知道如何倚靠聖靈透過你和別人分享。耶穌說:「我常與你同在。」(馬太福音28章18-20節)你可以和別人分享福音了!期待看見上帝透過你完成大事!

其他建議:

  • 你可以用 EveryStudent.com.tw 裡每篇文章最底部的「推薦」按鈕,把這篇文章分享到你的 Facebook 頁面或 Line 群組。
  • 在你的網誌上分享你和上帝的關係。你可以包含上帝教導你的聖經經文,和他在你生命中所做的事。別忘了,你可以坦誠分享你正面對的困難。考慮加一個連往 EveryStudent.com.tw 的連結!
  • 錄製一個2-3分鐘的影片,發揮創意,告訴別人你所認識的上帝,還有你希望大家可以怎麼認識他。把這個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吧!
  • 還有一些小建議,你可以參考:學園傳道會數位策略網站